左右開弓投手 Switch-pitcher: Pat Venditte

Ambidextrous pitcher - Pat Venditte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左右開弓的打者,那左右開弓的投手呢?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Creighton University就有這麼一位罕見的左右開弓投手Pat Venditte,本季出賽18場,防禦率是還不錯的3.29,而且投球姿勢左右不同,右投時以一般揮臂投法,左投則是側投。

面對到左右開弓的打者就有趣了,去年某次對上內布拉斯加大學,一位打者先站上右打擊區,Venditte就換到右投,結果這名打者再換到左打擊區,Venditte又換回左投,最後裁判判決投手在投球前必須宣告要以那一隻手投球,而且不能中途變更,直到換下一個打者打擊。

順便學一點英文,左右開弓的投手叫 Switch pitcher 或 Ambidextrous pitcher。

3 thoughts on “左右開弓投手 Switch-pitcher: Pat Venditte”

  1. 我本身就是左右開弓的投手
    也是從小兩隻手就一起練了
    之前有打過乙組棒球
    但後來工作忙就沒繼續打了
    我左右兩手的球速和控球幾乎一樣
    極速兩手都在130~135
    變化球的話是曲球和滑球
    可惜應該沒有職業球隊要我吧
    因為我已經27歲了
    否則我敢說我是台灣唯一個左右手都可以投的一樣好的投手~

  2. 不錯哦~
    我自己是右撇子,大約四、五年前才開始嘗試用左手投球,
    只是斷斷續續、有空的時候練一下,
    直到最近才慢慢感受到左手投球的球感,
    但控球就不敢要求了,
    直球進好球帶的機率差不多在六、七成而已。

    好奇問一下,
    你乙組是哪支球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