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完投並取得第五勝

王建民完投勝!
旅美球員王建民在今天(7日)洋基與白襪的比賽重現滾地球王的威風,主投9局僅被擊出5支零星安打失1分,幫助球隊5比1拿下勝利,順利進帳個人第5勝。

旅美球員王建民在今天(7日)洋基與白襪的比賽重現滾地球王的威風,主投9局僅被擊出5支零星安打失1分,幫助球隊5比1拿下勝利,順利進帳個人第5勝。

洋基自從5月最後一場比賽開始打擊有回溫跡象,6戰拿下42分而取得4勝2負的戰績;而本季打擊持續低迷的白襪,期間僅得18分,戰績則是相反的2勝4敗。

也正由於白襪的打擊狀況不佳,王建民今天以拿手的伸卡球就收到不錯的效果,尤其首球好球率高的情況下迫使打者得提早出棒,最終造成內野滾地出局的結果。

洋基隊友面對Javier Vazquez則在第3局有猛烈攻勢,Miguel Cairo、Johnny Damon先連續安打先取1分,Derek Jeter、Bobby Abreu相繼上壘形成滿壘,Alex Rodriguez的安打追加2分,之後松井秀喜再以外野犧牲打攻下第4分。白襪3下則充分把握機會,以1支安打、暴投與2次內野滾地打破鴨蛋。

王建民此後穩定下來,4到9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未再失分,其中6局Melky Cabrera的中外野阻殺美技幫助王建民少失掉第2分。近期打擊狀況逐漸好轉的Abreu則在8局錦上添花轟出陽春砲確定勝局。

洋基全場擊出11支安打,A-Rod單場2安貢獻2打點,Damon也有2安1打點1得分演出。白襪攻勢則乏善可陳,Juan Uribe攻下唯一打點。

王建民此役9局僅用104球其中63球好球,滾地出局多達15次、飛球則有7次,共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三振4人次保送1人,自責分率從賽前的4.19降為3.73。

更重要的是,最近5戰王建民總計36局被擊出34支安打失9分,自責分率2.25,此為奪下4勝1敗的關鍵。而洋基則拿下最近7戰以來的第5勝、6月6場獲4勝,即便與紅襪差距仍在二位數,但至少給了球迷極大的信心。

咻、咻、咻,節奏明快,毫不拖泥帶水,看這種球賽真夠爽!今天速度明顯放慢,著重在控球,結果收到完美效果,白襪打者總是無法有效擊中球心,不是軟弱滾地球,就是不營養飛球,正因為如此,球數精簡完全不費力就拿下第五勝。

上一次洋基有投手完投勝是在去年 7/29 對上魔鬼魚,依然是王建民主投,而且是一場完封勝。今天這場完投勝對於洋基的牛棚可說是天降甘霖,經過前兩場比賽之後想必相當疲累,王建民為他們爭取到一天的休養生息,好應付接下來的硬仗。

轉載自:yam 天空新聞〈MLB〉王建民愜意完投 5勝入手
相關報導:〈MLB〉王建民生涯第三場完投 控球精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