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Masters Champion

2007 Masters Champion

強森(左)爆冷奪得名人賽冠軍,由去年冠軍米克森協助套上綠夾克。

【聯合晚報/記者李一中/綜合報導】 2007.04.09 03:31 pm

美國名人賽今天殺出程咬金,名不見經傳的31歲美國選手強森(Zach Johnson)在第4輪揮出低於標準3桿的69桿,以4天289桿披上代表冠軍榮譽的綠夾克,獲得冠軍獎金130.5萬美元。「高球天王」老虎伍茲以291桿和另兩位選手並列第2名。

這項比賽今年邁入第71屆,在過去16年的冠軍都來前3天的領先組,從沒拿過大滿貫賽冠軍的強森,在前3天只揮出220桿,無法置身在領先組,但最後一輪他異軍突起,並以高於標準1桿的289桿奪冠,也追平名人賽的最高奪冠桿數(之前有兩屆也是以289桿奪冠)。

打完前3天暫居第2的伍茲,今天安排在領先組出發,前10洞只抓下1鳥,吞下3柏忌,表現不如預期,第13洞雖然射下老鷹,但後5洞沒再傳出佳績,最後打出平標準的72桿,總計4天以291桿和兩位南非名將古森、薩巴提尼並列亞軍。

31歲的強森從1998年成為職業選手後,只拿過2004年南方貝爾精英賽冠軍,至於其他重要賽事連邊都沾不到,沒想到竟然在復活節這一天登上運動生涯最巔峰。虔誠基督徒的他說:「今天我打的特別鎮定,冥冥之中好像有人在眷顧我。」

這個名人賽冠軍對強森來說,真的可以用神奇來形容。他之前只參加兩次名人賽,前年在前兩輪就被淘汰,去年也只名列第32,今年竟然擊敗伍茲、古森、米克森等世界級名將。他感恩地說:「我感覺到耶穌的存在,在這個日子奪冠,太有意義了。」


今年比賽滿精采的,最後一輪領先群的桿數都差不多,一天之內 Leader 數度更換,沒想到最後竟是 Johnson 奪走冠軍。

不過還有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鏡頭,南非的Rory Sabbatini 在最後一天第8洞的推桿,Amaz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