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法網冠軍 Rafael Nadal:為紅土而生的男人

Nadal豪邁揮拍
2012法網決賽開打前,Novak DjokovicRafael Nadal 兩人都肩負著創造歷史紀錄的任務,糾扣若拿下2012法網冠軍,將成為史上第3位連續獲得四大滿貫冠軍的球員,若是Nadal奪冠,則將超越Björn Borg,躍居史上擁有最多7座法網冠軍的球員。

好事多磨,今年法網男單決賽兩人在廝殺到6:4、6:3、2:6、1:2,Nadal盤數領先時,此刻因雨勢過大不得不暫停,無法順利在週日完成,而延期到6/11台灣時間PM 7:00繼續進行。

本來想說這樣還可以下班後再回家看緯來轉播,結果到了周一早上才曉得緯來沒轉播延期的比賽…還好後來有找到人一起去運動餐廳看直播,這也是我第一次到運動餐廳看,新鮮!現場只有客人三三兩兩,其它大部份都是服務人員,在台灣,網球還是算小眾運動啊,尤其法網更是弱勢…

Djokovic救球
最終Nadal以6比4、6比3、2比6、7比5擊敗Djokovic,這也是Nadal的第11座大滿貫金盃。若不是2009年不小心輸給Robin Söderling而中斷一年,或許Nadal還能創造法網8連霸的神人記錄咧~幻想中…

感覺Djokovic今年法網決賽對上Nadal,不如以往自信,常出現情緒不穩的狀況,雖然偶有好球,但無法持續下去。再來的溫布頓、美網會上演什麼戲碼,咱們繼續看下去…當然希望是Nadal再多拿一些大滿貫冠軍回家吧~

咬獎盃是一定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