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擾的 2007 世界盃 結束了,接下來的 2007 亞錦賽 呢?

2007 世界盃在 11/18 落幕了,美國隊擊敗古巴隊奪下冠軍,終結古巴在世界盃的九連霸。雖說賽事結束了,但是一些重要的關鍵點卻突顯出來,本次世界盃各個環節品質粗糙,身為主辦國實在感到極度汗顏,一堆鳥事令人不吐不快,我將目前想到的列在下面。

1. 球場問題多
在世界盃開幕前的幾個禮拜,就陸續有網友批評洲際棒球場的工程進度和場地維護,在此不再多述,請詳見下方相關連結。另外中華隊第一場對上南非的比賽,播放國歌時,灑水系統竟無故啟動,噴溼了球員,有人竟說『卡到陰』;複賽在天母棒球場的中韓大戰,賽前才發現場地積水,比賽延誤約四十分鐘才開打…

2. 轉播單位不夠專業
在世界盃尚未正式開打前,上網看網友發文才知道台音台有轉播熱身賽,不看還好,一看…差點吐血:

  • 球迷加油音量太大,蓋過主播球評聲音
  • 演奏兩國國歌時竟切換畫面,主播和球評一直插嘴,毫不尊重參賽國
  • 主播播報膚淺,若壘上有人,經常只會說來支全壘打或二壘安打就能得分,而且一個普通的高飛球可以驚呼連連;經常造成冷場,球評一個打席講不到五句話,沒有深入講解戰術或技術點評
  • 嚴重懷疑攝影師酗酒,重播投手投球動作可以晃到完全看不到持球手,也看不到球的進壘點;關鍵雙殺守備重播,只看到攝影機畫面左右晃動和電視上的一堆殘影,接著在一陣混亂之後,留下錯愕的我和笑容滿面的羅時豐:「干卯庸司死(庸司死),科叟永司死(永司死)…」
  • 攝影過於強調細節(其實也只有一片模糊),一直 zoom in,反而看不到全景,譬如只拍攝到二壘手攔到滾地球準備傳給一壘手,卻沒拍到一壘手接球和跑者踩壘的 timing
  • 記者賽後訪問表現優秀選手時竟然手插口袋,而且訪問完畢後不理會球員自顧自作結尾,讓球員晾在一旁,滿臉尷尬

以上缺點在世界盃正式開打後依然存在,不是說非緯來轉播不可,只是下次在決定轉播單位時,能否也考量一下該轉播單位的專業素養?
P.S. 一個不知道是不是好消息的消息,緯來將會轉播明年三月的奧運資格外卡賽(八搶三),希望到時中華隊不要參加…

3. 球迷買不到票
這雖然是亞錦賽的門票問題,但是和棒協以及元氣有關係,還是提一下好了。

4. 議員帶人看霸王球
台中市議員辯稱是作『選民服務』…國民黨、民進黨都有,泛藍泛綠不用爭…
Update @ 2007-11-23
這事件到最後就這樣被喬掉了…台中的選民,相信下次選舉時你們知道該怎麼做了。

5. 統一與棒協之爭
棒協與中華職棒球團之間的溝通再次出包,棒協辦事成效早就為人詬病,見怪不怪,倒是統一也有讓人訥悶之處,醫生在今年季初就已診斷潘威倫肩膀發炎需休養三個月,若真如林增祥領隊所言統一這麼在意球員的健康,為何還是讓潘威倫打完整季球賽甚至到日本參加無關緊要的亞洲職棒大賽?

6. 最後結局
中華隊在複賽慘遭荷蘭逆轉後,兵敗如山倒,士氣全無,到最後只落得第八名的成績,歷屆次差,而且到最後多名球員受傷,無人可換,教練團戰術也無法執行。中華隊只有林恩宇獲得個人獎項,這次在世界盃主投16局,被擊出7支安打只掉1分,戰績為1勝0敗,防禦率只有0.56,獲得最低防禦率獎。

希望各位戰將能夠儘快從被逆轉的陰影中站起來,雖然日韓實力堅強,但是只要打出精采的球賽,無悔無憾,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