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 王建民 明年見

不管 Joe Torre 執掌洋基兵符期間戰績多麼輝煌,如何帶領洋基連續十二年打進季後賽、如何贏得四次世界大賽冠軍,應該也無法改變大當家 George Steinbrenner 下令洋基季後賽首輪被淘汰,Joe 就得打包走人的決定,這也是職業運動的殘酷與現實。

對上印地安人的這四場系列賽之中,洋基只拿到一勝,投手戰力失衡,打擊火力出現斷層,幾位季賽表現出色的球員都陷入低潮,王建民連兩戰崩盤苦吞二連敗,A-Rod 15 個打數、4 安打、6K、1 打點,Jeter 多次在關鍵時刻打出雙殺打,洋基的士氣低迷要取勝也難。

最信任王建民的 Joe Torre 即使已自身難保,卻仍在王建民退場時安慰這位在季賽中為洋基貢獻頗多的年輕投手;Ron Guidry 也在王建民收拾行李準備離開球場時,給了一個深深地擁抱…王建民此時或許覺得在紐約打球是一件幸福的事吧?

A-Rod
洋基於第四戰 6-4 輸給印地安人後,Alex Rodriguez 神情落寞地坐在休息區。
(照片來源:Chang W. Lee/The New York Times, End of a Season and Maybe an Era By TYLER KEPNER)

2007 年的最後一場比賽結束之後,帶給球迷傷心的回憶,也帶給洋基一個不確定的未來,教練團的人事異動、主力球員合約到期,未來會如何誰也不敢打包票,但是希望王建民能從這次挫敗獲取經驗,為明年球季再出發。洋基,明年再見,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