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國慶 與 曾貴章

昨天統一8:2 擊敗 兄弟,除了拉大與 La New 的差距之外,球隊陣中的高國慶也追平了高懸 11 年的曾貴章障礙:單季 143 支安打紀錄。

雖說今年球季初統一表現不甚理想,但是在經過教練團重組、以本土教練為主之後,戰績反而扶搖直上,原有洋將發揮水準而且打線持續發威,迎頭趕上領先群,讓統一上半季以第二名收場。進入下半球季,這時有二軍建置的球團慢慢顯露出優勢,在二軍的支援之下厚植充足兵源,相信在季後賽很有爭冠實力。

說了這麼多,還是拉回重點。打到現在,統一有多名球員具備創造紀錄的機會,目前有高國慶追平單季 143 支安打,布雷追平單季 31 支全壘打,潘威倫 單季個人 15 連勝,這幾項紀錄都是出了名的難以突破:曾貴章的紀錄距今 11 年(1996 年);自怪力男於 1998 年的 31 轟之後,就沒有人再超過單季 30 轟(最接近的是張泰山 28 轟);郭進興單季個人 14 連勝也是 1996 年的紀錄,三項紀錄幾乎都快被統一在今年一舉刷新。

其中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曾貴章,當時的中華職棒一片榮景,時報鷹有名的『爆力鷹』打線將各隊打得潰不成軍,感覺那時候要是一場球賽不得個 10 分就怪怪的,可惜後來的發展令人錯愕,深深傷害了球迷的心,也傷害了脆弱的職棒體系,若不是因為賭,或許最快百轟的是廖敏雄,或許最快達成千安的是曾貴章,而一千五百安的俱樂部會員也不會只有黃忠義了,不過這些都已是馬後炮,再也無法彌補台灣棒球實力在那幾年出現的斷層…

Update @ 2007-10-03
高國慶在今晚的統一兄弟之戰已將紀錄刷新,目前累積 144 支安打,而統一本季尚有四場球賽。

Update @ 2007-10-10
例行賽於今晚結束,高國慶順利建立單季 152 支安打障礙,而布雷不僅轟出破紀錄 33 發全壘打,也一併破了打點紀錄達到 107 分,再加上潘威倫以破紀錄先發 16 連勝拿下勝投王,今年統一球員個人獎項大豐收。興農牛前洋將怪力男於 1998 年所創下的三項打擊紀錄障礙,今年除了打擊率 0.387 差一點被陳金鋒(0.382)打破之外,另兩項都已由布雷再創新高。


    相關連結:

  • 〈CPBL〉95場掃143安 高國慶新障礙
    統一獅今天(2日)在新莊與兄弟象交手,獅隊陣中4番高國慶此戰掃出兩支安打、送進3分關鍵打點,獲選今晚單場MVP,同時他也在此戰達成單季143支安打,只花95場還是台灣新紀錄。
  • 〈CPBL〉143安 高國慶破11年紀錄
    統一獅高國慶七局上擊出本季第142支安打,第八局再補上平紀錄的「143安」,象徵原紀錄保持人前時報鷹曾貴章,即將走入歷史。
  • 〈CPBL〉布雷31轟挺獅 潘威倫15連勝
    統一獅今晚(21日)在台南主場迎戰兄弟象,洋砲布雷不負眾望掃出本季第31轟帶領下,幫助獅隊以3比0險勝兄弟,潘威倫驚險奪下15連勝,也幫助統一下半季封王魔術數字將為M8。
  • 〈CPBL〉單季15連勝 嘟嘟創中職紀錄
    中華大聯盟本土球員的全壘打火炮不如洋將,但是本土強投一點也不輸洋投,統一獅潘威倫昨天對戰象隊拿下個人本季連續第15勝,改寫中華職棒單季最多連勝紀錄,延續前輩郭進興的連勝傳統,他還有機會再將連續勝投數字推向新高。
  • 美濃運動名人故事~曾貴章:#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