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17 勝,水手沒輒

沒有什麼事情比自己幫助自己、隊友從旁支援來的更圓滿的了。王建民今天(5日)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順利取得本季第17勝。強投7又1/3局僅失1分,打線則在6、7局狂砍10分奠定勝基,洋基終場12比3擊敗水手,再次將外卡領先優勢要回到2場差距。

沒有什麼事情比自己幫助自己、隊友從旁支援來的更圓滿的了。王建民今天(5日)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順利取得本季第17勝。強投7又1/3局僅失1分,打線則在6、7局狂砍10分奠定勝基,洋基終場12比3擊敗水手,再次將外卡領先優勢要回到2場差距。

王建民在度過8月9日至20日的3場亂流後迅速回穩,前2場比賽分別擊敗美聯強隊老虎與紅襪,期間15局投球僅被擊出6支安打失1分,且飆出11次三振;這次對上生涯5出賽均奪勝的水手,勝算自然更加濃厚。

事實證明王建民果然是水手的剋星,前4局1安打不說,5到7局水手共擊出4支安打且獲得3次保送,但除了松井秀喜5局的阻殺好球外,王建民硬是讓對手擊出3次雙殺打,美中不足的只有Adrian Beltre的陽春砲。而在此之前,洋基先是2局由Jorge Posada轟出全壘打、6局再以3支安打、保送與城島健司的妨礙打擊追加3分而取得4比0的領先。

7局洋基攻勢有如水銀洩地,水手動用3名牛棚均被打的灰頭土臉,期間洋基一共擊出8支安打包括Bobby Abreu的全壘打,一口氣灌進7分;8局Posada錦上添花補上單場第2轟。

王建民此役主投7又1/3局僅用86球其中52球好球,造成17次滾地出局完全發揮伸卡球的特性;總計只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拿下近期4連勝,其中最近3場比賽22又1/3局11安打失2分的內容,使得原本4.10的自責分率一路下修到3.68。而第17勝則與紅襪投手Josh Beckett並列美聯勝投王。

洋基全場擊出20安打,先發9人都有發揮,打點方面只有松井秀喜沒進帳,表現最佳的是Posada的4安打2打點4得分、其次是Robinson的4安打3打點,Abreu也不惶多讓揮出4支安打,Alex Rodriguez敲出本季第46支全壘打、生涯累積到510支。

Horacio Ramirez前5局狀況不差,雖被擊出7支安打但僅失1分,6局出狀況提前退場,總計5又2/3局9安打失4分責失3分,承擔本季第5敗。水手全場擊出8支安打,Jose Guillen貢獻2分打點,Beltre轟出第22發全壘打。

由於這場系列賽為美聯外卡前2名之爭,因此洋基再將領先差距擴大到2場,確定水手在離開紐約時不會重回到外卡榜首位置。至於紅襪今天也擊敗藍鳥取得4連勝,仍在美聯東區維持7場差距。

轉載自:yam 天空新聞 – 〈MLB〉王建民自助人助 斬獲17勝

王建民再次發揮滾地球威力,對上生涯最拿手的水手當然毫不費吹灰之力即輕鬆取得勝利,再加上隊友打擊火力支援,守備也不時有美技相挺,連續三局都以雙殺化解對方壘上有跑者的局面,王建民也靠著這三次雙殺,本季的雙殺次數達到30次,目前暫居大聯盟首位;而松井在第 5 局則是以一記極關鍵的外野長傳,在本壘前封阻了水手的攻擊氣勢。雖然王建民 8 局下腰背部些許不適,被提前換下場,但退場時仍獲得全場球迷加油鼓舞,希望身體沒有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