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封鎖 紅襪 16 勝

旅美投手王建民與Robinson Cano今天(31日)在洋基與紅襪系列賽最終戰以優異表現成為致勝大功臣:王建民投出7局1安打的好球斬獲本季第16勝,Cano則以雙響奠定勝基,終場 5比0 洋基橫掃紅襪,雙方差距一下就縮小到5場。

旅美投手王建民與Robinson Cano今天(31日)在洋基與紅襪系列賽最終戰以優異表現成為致勝大功臣:王建民投出7局1安打的好球斬獲本季第16勝,Cano則以雙響奠定勝基,終場5比0洋基橫掃紅襪,雙方差距一下就縮小到5場。

洋基雖然在前次與老虎的系列賽遭到羞辱,使得與紅襪差距擴大達到8場之多,但在9月尚未來臨前,只要是5場以內要追趕還是有機會,而前提就是洋基得要在主場拿下全勝。

前2戰Andy Pettitte、Roger Clemens展現大投手風範,令前次在芝加哥4戰得分平均超過10分的紅襪打者難有發揮,今天遭遇去年的勝投王王建民,更是被完全壓制住。

王建民前6局雖出現4次保送,但也送出5次三振,重要的是沒讓紅襪擊出任何安打;紅襪先發Curt Schilling狀況同樣不差,主投7局被擊出6支安打,但其中2支來自於Cano的連2打席陽春砲。洋基領先優勢使得紅襪壓力倍增。

王建民直到第7局Kevin Youkilis靠失誤上壘後,才被Mike Lowell揮出安打破功,即便如此,幸運女神仍青睞洋基這邊。J. D. Drew三壘滾地造成Youkilis為閃躲Alex Rodriguez的觸殺而跑離三呎線被判出局形成變相雙殺,王建民然後以第5次三振解決Jason Varitek化解失分危機。最後2局交給菜鳥Joba Chamberlain、Edwar Ramirez,紅襪依舊難有進展。在此之前,洋基也在8下追加3分確保勝利到手。

王建民7局共用103球其中63球好球,壓制紅襪成功的關鍵在於變速球操控有明顯進步,雖然不時出現失控,還算能在重要時刻發揮作用。王建民取得第16勝後自責分率下降到3.79,且於大聯盟勝投榜與3位投手並列領先地位。

本次出賽使得王建民生涯投球局數達到500局,總計500又2/3局被擊出513支安打責失210分,三振209次保送129次,自責分率3.77、被打擊率2成7、WHIP值1.28。

洋基橫掃將系列賽前5勝7負的雙方對戰紀錄改寫為8勝7敗,而兩隊還要在9月中旬進行最後3連戰,洋基得在接下來半個月內將差距緊咬在4、5以內,如此系列賽才會造成直接的殺傷力,否則只能看著紅襪取得自1995年之後首座美聯東區冠軍。

轉載自:yam 天空新聞 –〈MLB〉投打雙雄建功 洋基橫掃紅襪

王建民經過投手教練 Ron Guidry 特別調教之後,最近狀況似乎重回巔峰,對上紅襪強力打線毫不畏懼,7 局僅被擊出一支安打,Posada 的配球策略不錯,阿民的控球也找回準星,讓幾位以往打王建民很有心得的打者對於今天的球路都沒輒,而且有幾次紅襪打者擊出軟弱滾地球之後顯得有點氣餒,有氣沒力的慢慢跑向一壘,感覺很好笑。

不過說到 Posada,最近似乎常常捕逸或是沒擋下投手暴投球,前一次王建民先發底特律老虎,有一次捕逸導致失分,今天 9 局上 Ramirez 主投時也有兩次暴投沒擋下;而 Jeter 和 Cano 在雙殺守備傳往一壘時,各發生一次暴傳,倒是今天靠 Giambi 的守備化解幾次危機,反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