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The Open 英國公開賽冠軍:Padraig Harrington

2007 英國公開賽官方網站 The Open  Official Website

2007 年英國公開賽結果出爐,愛爾蘭選手 Pádraig Harrington 拿下生涯首座四大賽冠軍!而 Sergio García 仍逃不過悲情命運…

(法新社蘇格蘭卡諾斯蒂二十二日電)英國高球公開賽今天出現戲劇化結局,愛爾蘭選手哈靈頓穩札穩打,把過去幾天備受看好的西班牙選手賈西亞拖進四洞延長賽後,再靠穩健表現,以一桿之差勝出,一舉拿下生涯首座四大賽冠軍。

賈西亞原本只要在第十八洞時打出平標準桿,生涯第一座四大賽冠軍就會到手,但他一記十呎推桿未進,眼睜睜看著前三輪落後他六桿的哈靈頓將金盃捧走。

賈西亞與哈靈頓第四輪分別以七十三桿與六十七桿作收,兩人總成績都是低於標準桿七桿的兩百七十七桿,因此進入四洞延長賽,首洞哈靈頓先來個下馬威拿下博蒂,賈西亞卻苦吞柏忌,後來證明這兩桿領先就是此場賽事的勝負關鍵。

三十五歲的哈靈頓不會想讓領先優勢就此溜走,他與賈西亞接下來兩洞都拿了平標準桿的成績,最後一洞哈靈頓採謹慎的打點(lay up)打法,迫使賈西亞得拿下博蒂才能迎頭趕上,但他卻只打出平標準桿,讓哈靈頓一股作氣,以一個三呎推桿取得生涯最大勝利。

哈靈頓的勝利,是繼八年前保羅勞瑞拿下冠軍後,歐洲選手首度贏得英國公開賽冠軍,也延續了近來四大賽新人倍出的趨勢。四月的美國高球名人賽由名不見經傳的美國選手強森奪魁,六月的美國高球公開賽則是阿根廷好手卡布瑞拉勝出。

哈靈頓在賽後表示:「我想,如果輸了會很難接受,但我只是正面看待,說服自己,延長賽時我會做好工作。」

二十七歲的賈西亞則說,是哈靈頓贏了,不是他輸了。

他說:「實在很難,因為我不認為我有哪裡做錯。我延長賽時真的一次也沒失手,但球就是進不去。我想,我就是得繼續努力,勝利原本就不應該是我的。」

那麼球王老虎伍茲呢?尋求一百二十五年來英國公開賽首度三連霸紀錄的伍茲,開賽之初就表現不佳,最後一輪交出七十桿成績,總成績以兩百八十二桿名列十二。

轉載自 yam 天空新聞〈英國公開賽〉賈西亞馬失前蹄 哈靈頓逆轉封王

Sergio García 只能大嘆「哇拍ㄇ一ㄚ!」被 Phil Mickelson 傳染到…
Sergio Garcia 仰天長嘆

Harrington 與 Garcia 握手致意
Harrington 與 Garcia 握手致意

Harrinton 開心地捧著獎盃
Harrinton 開心地捧著獎盃

2007 年 英國公開賽最終成績
2007 The Open Leaderboard

兩人最後延長賽成績
2007 The Open Playoff Sc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