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理頭髮,清爽出擊紅襪

王建民投球英姿
對王建民與洋基而言,今天(2日)的紅襪就好像聖誕老人提早來到Fenway Park,而禮物則是滿滿的四死球、暴投與捕逸。即便王建民未投完6局即退場,但洋基靠著4局6分打奠定勝基,終場9比5幫助王建民拿下第4場勝利。

對王建民與洋基而言,今天(2日)的紅襪就好像聖誕老人提早來到Fenway Park,而禮物則是滿滿的四死球、暴投與捕逸。即便王建民未投完6局即退場,但洋基靠著4局6分打奠定勝基,終場9比5幫助王建民拿下第4場勝利。

昨天好不容易擊敗藍鳥終結5連敗窘境的洋基,馬上就前往波士頓與紅襪進行3場惡戰,王建民擔任開路先鋒。對洋基來說,最好是能擺脫5月的夢魘,現在開始加緊追趕猶未晚矣。

面對宿敵紅襪,洋基率先在2上由Robinson Cano轟出2分砲取得領先,隨後又收到Tim Wakefield的連續3次保送大禮而輕鬆取得第3分。不過王建民仍舊投的不輕鬆,首局就碰到滿壘危機幸好最終化解,2、3局紅襪再起攻勢,共以6支安打追回3分扳成平手。

但第4局Wakefield的蝴蝶球已完全不受控制,洋基該局僅擊出3支安打,但獲得4次保送、2次暴投與1次捕逸就豪取6分將比數拉開,其中Jorge Posada滿壘情況下的清壘二壘打最為關鍵。

王建民從第4局起回穩,無奈前3局用球數過多,第6局未投完就提前退場,所幸牛棚今天爭氣,直到第9局紅襪才以2支安打與四死球打下2分,但已無濟於事。

王建民此役主投5又2/3局,用球數多達112球為生涯單場次高;期間被擊出10支安打三振1人次有3次四死球,失3分摘得第4勝,自責分率從4.13小升到4.19。由於洋基求勝若渴,之後共動用6名後援投手,當然這與第9局Scott Proctor對Kevin Youkilis的危險觸身球被驅逐出場後再多用2人有絕對關係。

洋基全場擊出11支安打,但光是四死球就多達11個,此為致勝的主要關鍵之一。Posada揮出2支安打攻下3分打點表現最佳,Cano同樣是2打點,Bobby Abreu似乎有所振作,單場2支安打都是二壘打跑回2分。

紅襪13支安打但缺乏大局攻勢,蠶食終究敵不過鯨吞,Manny Ramirez狂敲4安打攻下1打點,David Ortiz與Dustin Pedroia各有3安打1打點演出,Youkilis則將連續安打場次延續到第23場。

Wakefield僅撐3又2/3局就被擊出5支安打且出現7次四死球,狂失8分承擔第6敗。

轉載自:yam 天空新聞〈MLB〉紅襪包大禮 王建民奪第4勝
另一則報導:〈MLB〉王建民狀況差 冷靜處理降低傷害仍摘勝

今天雖然狀況不好,但還好洋基打線捧場,包括同梯的 Cano 贊助兩分砲,以及近況不錯的 Posada 擊出兩支二壘安打,貢獻 3 分打點,除此之外,Wakefield 在第四局的崩盤也是關鍵的一局,洋基一口氣灌進 6 分,至此大勢底定,儘管牛棚在第九局遇到亂流,但為時已晚,讓阿民終於拿到第四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