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個人第 30 勝入手

雖然5月尚未結束,要談季後賽尚言之過早,但若不提早縮小落後差距到最後只會徒增壓力。王建民今天(22日)銜命先發對紅襪,主投6又1/3局僅失2分,隊友則在前5局給予6分支援,終場6比2拿下勝利,此為王建民本季第3勝。

雖然5月尚未結束,要談季後賽尚言之過早,但若不提早縮小落後差距到最後只會徒增壓力。王建民今天(22日)銜命先發對紅襪,主投6又1/3局僅失2分,隊友則在前5局給予6分支援,終場6比2拿下勝利,此為王建民本季第3勝。

由於開季迄今的壞運氣接踵而來,洋基正處於先發投手傷員過多、難以正常輪替的窘境,此為戰績不振的主要因素,在地鐵大戰結束後尚且落後紅襪達10場半,即便現狀無法預言季後賽確定缺席,但顯然洋基今年勢必走的辛苦。

王建民未在地鐵大戰終戰上場,除了希望他有正常的中4日休息外,也順勢為緊接而來的世仇對決作準備。王建民也不負教練團與球迷所託,前4局雖面臨4個得點圈打擊的緊張局面,但都能順利化險為夷;至於洋基打線也早早提供火力支援,首局Alex Rodriguez轟出2分砲,2局Jason Giambi共襄盛舉,該局又以3支安打添得第4分。

5上紅襪終於有所進展,以2支二壘打突破鴨蛋,不過洋基5下隨即還以顏色,2人在壘情況下Robinson Cano揮出三壘打再將比數擴大到6比1。

王建民今天在投球數上獲得較大發揮空間,即便6局投完已破百球,但教練團仍希望王建民能盡量多造成出局數,多少考慮到減少牛棚損耗與後援失分的可能。可惜王建民畢竟體利用罄,第7局11球裡有6球壞球,紅襪以保送與安打搶佔得點圈,洋基被迫以牛棚應戰。所幸Mike Myers、Brian Bruney、Scott Proctor、Kyle Farnsworth聯手2又2/3局繳出無安打內容,完全澆熄紅襪的逆轉士氣。

王建民此役6又1/3局被敲出7支安打失2分,三振5人保送3人;期間共投114球,此為生涯單場用球數紀錄,其中65球好球。值得注意的是王建民此役變化球的使用量較多,暫時收到打者準備打伸卡球而造成擾亂打擊節奏的效果。王建民除拿下第3勝外,自責分率也從4.54降為4.28。

洋基此役揮出9支安打,A-Rod連3場開砲也是本季第18轟、貢獻2分打點;Giambi也在近期26支1的低潮中以全壘打發洩怨氣,Cano單場2支安打皆為長打、也進帳2分打點;Johnny Damon單場3安跑回1分且有2次盜壘成功。

Tim Wakefield主投5局被擊出9支安打且多達6次保送,失6分承擔第5敗,紅襪至今雖以5勝2敗暫時領先洋基,但2敗皆來自Wakefield。而自從2005年5月28日之後,Wakefield對戰洋基9次先發戰績1勝7敗、自責分率高達6.00,顯然洋基已找到捕蝶之道。

轉載自:yam 天空新聞〈MLB〉王建民強悍破襪 洋基連勝

由於目前洋基有輸不得的壓力,排定讓王建民提早一天先發,希望能紓解牛棚壓力,保留戰力到後幾場與紅襪的硬仗。雖然這次先發狀況不是挺好,不過幸好能將失分壓低,改變配球策略應是主要因素之一,與紅襪恐怖打線對決可是每一球都不能掉以輕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