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st perfect:賽揚神功護體,王建民首勝

猛!
王建民今天(6日)成為洋基隊史完全比賽紀錄的第4人的願望,因為Ben Broussard一棒而完全破滅!即便如此,他仍舊繳出8局2安打失1分的卓越內容,率領球隊以8比1拿下本季最輕鬆的一場勝利。

特約作者:曹玉炯 2007-05-06 07:09

王建民今天(6日)成為洋基隊史完全比賽紀錄的第4人的願望,因為Ben Broussard一棒而完全破滅!即便如此,他仍舊繳出8局2安打失1分的卓越內容,率領球隊以8比1拿下本季最輕鬆的一場勝利。

王建民雖然開季待在傷兵名單缺席3週的比賽,且復出後連續2戰吞敗,但此役遭遇生涯迄今對戰最好的水手,首勝的機率很大。原因在於前4場交鋒王建民不僅全勝,且27又2/3局被擊出25支安打失10分,三振13人次,自責分率3.25、WHIP值1.05、被打擊率也只有2成26。

有些意外的是,王建民竟然前7局連續解決21位水手打者,令Yankee Stadium全場球迷意識到一個歷史紀錄即將誕生,期間洋基打者也沒漏氣,即便前5局無法有效突破Jeff Weaver的投球僅得1分,但6局狂打10人次,以4支安打、3次四死球灌進5分奠定勝利基礎,剩下的就看王建民能否成為洋基隊史第4位締造完全比賽的投手。

然而完全比賽的難度就在於9局要讓27名打者出局極不容易,大聯盟史上也不過出現17次(2次在19世紀)。

第8局王建民解決Richie Sexson後面對Broussard一記紅中速球被逮到,而球飛出中右外野全壘打牆外,使得完全比賽、無安打比賽、甚至完封的願望都一次幻滅,但還好球隊有著大幅領先,即便Jose Guillen隨即揮出安打,王建民還是讓城島健司擊出雙殺打結束該局。既然紀錄擦身而過,教練團自然沒有再讓王建民投下去的必要。

王建民此役主投8局僅被擊出2支安打失1分,三振4人次沒有保送,共投103球其中62球好球,雖然壞球比例不低,但關鍵在於王建民總能在重要時候投出好球。因而拿下一場漂亮但帶點惋惜的勝利。

而這一勝也令王建民從賽前的5.84自責分率驟降為3.98,更將生涯對戰水手的戰績提升到5勝0敗,自責分率2.78、WHIP值減至0.84、被打擊率低到1成89。

洋基全場擊出12支安打,Derek Jeter單場3安2打點表現最佳,另有3人有2安打、6人有打點貢獻。水手若非Broussard的全壘打,很可能就成為王建民完全比賽的祭品。

正因為王建民的優異內容,全場只有Brian Bruney登板,牛棚獲得難得的休息,增加最後一戰後援投手的調度空間。

轉載自:yam 天空新聞〈MLB〉王建民紀錄破功 首勝愜意到手

我的媽啊~阿民太強啦~大師兄回來啦~

水手打者對他的球路完全沒輒,有夠爽,而且阿民是本季洋基首位投滿 8 局的先發投手,對洋基牛棚可說是天降甘霖,可惜的是沒看到球賽 live 轉播,可惜的是阿民差一點創下完全比賽紀錄,不過只要阿民保持整季健康無病無痛,絕對有機會再拚的!

PS. 在新聞上看到一個巧合,美聯史上第一場完全比賽,也是現代棒球史上第一次,由賽揚Cy Young)在一百零三年前的今天,代表波士頓美國人對費城運動家所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