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Nadal)在紅土又贏了費德勒(Federer)

Rafael Nadal & Roger Federer

在有「法網風向球」之稱的蒙地卡羅男網名人賽決賽中,西班牙紅土天王納達爾以6比4、6比4擊敗瑞士球王費德勒,力奪冠軍獎盃。

費德勒與納達爾,兩人上次站交手紀錄是在06年11月的韓國表演賽,當時費德勒2比1獲勝;兩人前次在正式比賽中交鋒則是在06年11月的上海年終名人賽半決賽上,當時費德勒第三個賽末點,納達爾放了一個網前小球,費德勒從左路殺到右路網前,一計斜線絕殺,費德勒對紅土天王納達爾自06年溫網之後拿下2連勝。

兩人前次在紅土對決是06年6月的法網決賽,納達爾3比1逆轉取勝;兩人上次在蒙地卡羅紅土對決是06年決賽,納達爾3比1勝出。

此次兩人再度狹路相逢,納達爾直落二擊敗費德勒,延續了對費德勒的紅土全勝,並將兩人對戰優勢擴大到7勝3負,個人的紅土連勝紀錄則是來到67場。

此役雙方在前8局都互保發球局,但第8局連續浪費兩個破發點的費德勒,第9局兩次正手失誤和一次單手反拍掛網,15比40被納達爾拿到兩個破發點,費德勒網前點扣殺救回一分,但是在正拍失誤的情況下遭到對手,納達爾隨即又在第10局堅守城池,6比4拿下第一盤勝利。

次盤第3局,費德勒出現雙發失誤,反拍出界送給納達爾兩個破發點,費德勒一發進球率下降讓納達爾抓到機會成功破發。此後納達爾穩穩守住這次的破發優勢,一路領先到比賽終了,完成衛冕任務。

轉載自 yam 天空新聞蒙地卡羅男網賽/納達爾勝費德勒奪冠 目標直指紅土法網


截至目前為止,在紅土球場的對戰成績,Nadal 以 5:0 全勝 Federer,而生涯對戰成績 Nadal 也以 7:3 領先 Federer,但不可否認 Federer 在硬地和草地還是稱王的局面。

不知道今年 ESPN 會不會轉播法網公開賽)…看好 Nadal 可以達成3連霸,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