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分享無線網路

FON
FON是由Martin Varsavsky所提出的計畫,Fonero則是指所有加入FON社群的朋友。

透過稱為”La Fonera”的特製無線網路路由器上網及分享頻寬,這台機器可以設定要分享的頻寬上限,不用擔心頻寬被別人吃光,至於安全性的問題,FON也想到了,AP提供兩個Wifi訊號連線:其中一個加密的 WiFi 訊號(MYPLACE)專供個人使用,第二個公開訊號(FON_AP)則用來驗證所有已註冊過的 Foneros 身份,但無法存取私有網路。

另外FON社群將所有 Foneros 分成三種人:
Linus:將以免費無償的方式提供無線網路接入給其他過客,但也因為如此,也能以免費無償方式進入其他FON成員的無線網路覆蓋區域。
Bill:將自身的無線網路透過FON機制賣給外來訪客Aliens,並取得FON所收費用的50%。當一個Bill離開自身的無線網路環境到而進入其他FON成員的網路時,他無法免費接入,此時他的身份為外來訪客Alien,必須付費。
Alien:外來訪客Alien是那些沒有把無線網路無償共享出來、或者家中根本沒有安裝無線網路的人。當Alien想要接入任何一個屬於FON社群的無線網路所在,就必須支付些許的費用。

呵呵,名稱有玄機哦~

FON:台灣官網
FON Taiwan 無限基地:台灣官方部落格
FON Maps:查詢FON hotspot地點
FON AP測試報告:Mobile01 相關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