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吞魔鬼魚 19 勝

本季最後一次拼單季19勝的王建民,今天(27日)獲得隊友最大的火力支援,洋基靠著2個半局席捲10分的猛烈攻勢擊潰奠定勝基,王建民則繳出6局失2分6K的優質內容順利取得第19勝,洋基12比4擊敗魔鬼魚正式取得季後賽資格。

作者:曹玉炯
本季最後一次拼單季19勝的王建民,今天(27日)獲得隊友最大的火力支援,洋基靠著2個半局席捲10分的猛烈攻勢擊潰奠定勝基,王建民則繳出6局失2分6K的優質內容順利取得第19勝,洋基12比4擊敗魔鬼魚正式取得季後賽資格。

王建民自從9月10日拿下第18勝後,大有搶下20勝並覬覦美聯塞揚獎的本錢,不過對戰紅襪與藍鳥均未能如願,塞揚獎雖已無望,但更重要的是繳出穩定的內容。

這場王建民本季例行賽最終戰,首局就因岩村明憲三壘打而掉分,但隊友不久後也在第4局由Derek Jeter陽春砲以及守備失誤攻下2分超前比數。第5與第6局洋基頻放煙火,利用2次四死球以及12支安打、包括Robinson Cano的3分砲合計灌進10分,比數也拉開到12比2,勝負至此確定。

王建民此役雖然控球狀況未臻理想,前5局被擊出7支安打且都讓對手上壘,卻能將失分壓低到2分,關鍵除滾地球適時出現還有6次三振的壓制。總計6局7安打2失分3保送6K,連續2個球季拿下19勝;整季199又1/3局被擊出199支安打其中只有9支全壘打,三振104次保送58次,自責分率降到3.70。

而就生涯成績來看,王建民出賽82場其中80場先發,戰績46勝18敗、自責分率3.74,勝率高達7成19,尤其最近2年更是大聯盟斬獲最多勝利的投手。

洋基全場擊出18支安打,得點圈打擊為21支7、11打點。Johnny Damon、Jeter、Jorge Posada各敲3支,Doug Mienkiewicz則是4安,打點方面Cano貢獻5打點表現最佳,Posada為3打點、Jeter則是2打點。魔鬼魚12支安打效率差的多,Carlos Pena本季第43轟單場2打點,Johnny Gomez轟出第17號帶有2分打點。

洋基在勝利後正式將外卡魔術數字降為0,表示他們取得季後賽資格,而最終例行賽的戰績就將決定美聯分區季後賽的交戰對手為誰,洋基最希望印第安人取得美聯最佳戰績,因為本季6勝0敗的對戰成績是提升晉級機率的利多。

轉載自:yam 天空新聞 –〈MLB〉打線大爆發 王建民19勝連發

終於 19 勝了!在球季末的最後一次先發機會,王建民這次不再讓 19 勝溜走,除了追平去年勝場數之外,更重要的是洋基至少能以外卡資格連續 13 年晉級季後賽!今天投球內容雖說不甚理想,但是在關鍵時刻總是能將危機解除,不讓傷害繼續擴大,相信經過兩年球季的磨練,心理素質應有獲得成長,這將是接下來季後賽需要發揮的部份,最好是王建民能在季後賽多拿幾場勝投並且獲選為世界大賽 MVP,那就真的太屌啦!

    相關連結:

  • 〈MLB〉洋基進季後賽 建仔連兩季19勝史上第二人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今天在王建民六局失兩分,加上全場敲出十七支安打,終場就以十二比四大勝魔鬼魚,完成連續十三個球季晉級季後賽的紀錄,而拿下十九勝的「台灣之光」王建民,也是洋基隊史上,第二位連續兩年勝場都達到十九場以上的投手。
  • 〈MLB〉王建民連兩年十九勝 明年薪資成焦點
    「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在客場先發對決魔鬼魚,主投六局失兩分拿下本季第十九勝,追平去年紀錄,成為洋基隊史上二十七年來,連續兩年勝場數在十九勝以上的投手,如此傲人的紀錄,更讓建仔明年的薪資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
  • 〈MLB〉古德瑞:建仔可望再投十年 戰績200勝以上
    美國職棒大聯盟洋基隊的投手教練古德瑞表示,洋基隊主投之一王建民如果保持現狀,而且不受傷,應可再投十年沒有問題,至少可能拿下兩百場勝投。
  • 進化中的王建民19勝
    王建民連兩季19勝,不要說是只有三年大聯盟經驗的先發投手,就算是被認定為強投的名將,也相當難得,在洋基來講,二次大戰後,只有Tommy John在1979~80兩季有過,分別是21與22勝;他的投手教練Ron Guidry曾擁有三季至少17勝。以台灣旅美投手而言,不敢鐵齒說空前絕後,但非常有可能,要等很久才有另一個這等級的投手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