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19 勝被藍鳥搞砸

滾地球強投Roy Halladay與王建民的對決今天(22日)在Yankee Stadium上演,雖然洋基在9下灌進4分追成平手,但藍鳥最終還是在Gregg Zaun的全壘打,於延長14局以5比4勝出,洋基落後紅襪的場次稍微拉開到2場半。

作者:曹玉炯
滾地球強投Roy Halladay與王建民的對決今天(22日)在Yankee Stadium上演,雖然洋基在9下灌進4分追成平手,但藍鳥最終還是在Gregg Zaun的全壘打,於延長14局以5比4勝出,洋基落後紅襪的場次稍微拉開到2場半。

Halladay與王建民是大聯盟著名的滾地球名投,因此正常情況下,代表雙方的打者難有長打出現。不過王建民希望在自己家裡洗刷8月9日撐不到3局被打爆的恥辱,Halladay則想搶下第16勝。

前6局兩人果然讓打者叫苦連天,王建民繳出3安打無失分4K的好內容;Halladay則是3安打無失分2K;7局藍鳥終於突破王建民的投球,以3支安打加上Jorge Posada的失誤率先取得2分超前;8局王建民退場後Edwar Ramirez並不穩,Alex Rios轟出2分砲將差距擴大到4比0。

藍鳥眼見完封在即,但9下遭到洋基頑強反抗,Johnny Damon、Bobby Abreu、Alex Rodriguez接連安打破了Halladay的金身,而更令Halladay氣餒的是Aaron Hill竟然在2出局時出現要命失誤,逃過一劫的洋基趁勢再以2支安打一口氣攻下4分硬是將比賽帶進延長。Halladay的勝投也就此飛走。

延長賽雙方精銳盡出,之後4個半局合計僅出現2支安打,戰情始終維持在膠著局面。第14局上捕手Zaun從Ron Villone手中轟出突破僵局的右外野陽春砲,14下Joe Kennedy與Jason Frasor聯手送出2次三振不讓勝利再次從指縫中溜走。

王建民此役主投7局,被擊出6支安打三振4人次保送1人,失2分責失1分,自責分率從3.82降至3.72,逃過4月以來的首次連敗窘境,滾飛出局為水準之作的14比3次。Halladay表現勝王建民一籌,主投8又2/3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4分責失1分,滾飛出局則是18比3,但無緣應有勝投。

兩隊此役得分效率均不高,洋基有4人揮出2安,A-Rod、Cano、Giambi各有打點貢獻;藍鳥的打點則全部集中在Rios與Zaun身上,2人各獲2打點。

洋基落敗加上紅襪擊敗魔鬼魚,使得雙方差距來到2場半,這場勝敗對於兩隊而言意義重大,不過在外卡幾乎確定由美聯東區隊伍奪得的前提下,紅襪洋基只剩下分區冠軍的面子之爭。

轉載自:yam 天空新聞 –〈MLB〉滾球雙豪終無事 洋基延長賽吞敗

這場球賽王建民很有看頭,力拚 7 局 100 球之後退場,只責失 1 分,若按照數據來看,應該穩拿第 19 勝了,不過藍鳥賽揚巨投 Halladay 更猛,一如賽前數據分析所顯示的進行,Halladay 依然有效壓制洋基打線,一路投到 9 局下半才因野手失誤破功。而今天紅襪 Beckett 順利率先取得第 20 勝,看來拿下 2007 Cy Young 獎已無太大疑問,可惜王建民挑戰 19 勝再度失利,若無意外,本季只剩一次先發機會,得要好好把握!

    相關連結:

  • 〈MLB〉洋基延長賽不敵藍鳥 建仔幸運躲過敗投
    紐約洋基和多倫多藍鳥四連戰首場比賽,今天由「台灣之光」王建民強碰哈勒戴,建仔在投完七局以零比二落後時退場,不過洋基打者九局下猛攻四分追平戰局;只可惜延長的十四局上半被藍鳥索恩擊出陽春全壘打,終場洋基就以四比五落敗,但建仔幸運的躲過一敗。
  • 〈MLB〉王建民連兩場未勝投 爭奪賽揚獎機會小
    「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在紐約洋基主場先發迎戰多倫多藍鳥,雖然未能完成甜蜜復仇,但靠著隊友九局下的猛攻躲過敗仗,只不過接連兩次出賽,建仔都未能拿下勝投,目前十八勝七敗的成績,已經確定無法連續兩年稱霸美國聯盟最多勝投手,而最高榮譽的「賽揚獎」建仔也幾乎出局。
  • 真的累壞了
    這次的先發,王建民投得很不錯,很可惜最後沒有贏。不過,兩名投手上演一場精彩的對決,加上節奏緊湊,我相信球迷都看得相當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