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慘遭 紅襪 狙擊 7 敗

前場比賽領先5分卻遭逆轉的紅襪,今天(16日)矢言要打到洋基自行放棄為止。在Josh Beckett強投7局失1分的好投下,旅美投手王建民狀況欠佳不滿6局即失5分退場,終場紅襪10比1擊潰對手拿下勝利。

作者:曹玉炯
前場比賽領先5分卻遭逆轉的紅襪,今天(16日)矢言要打到洋基自行放棄為止。在Josh Beckett強投7局失1分的好投下,旅美投手王建民狀況欠佳不滿6局即失5分退場,終場紅襪10比1擊潰對手拿下勝利。

美聯勝投榜並轡領先的王建民與Beckett今天槓上,也是美聯塞揚獎呼聲較高的關鍵對決,前5局基本上算是投手戰,首局兩隊各攻下1分,5局紅襪則在J. D. Drew的適時安打突破王建民的投球搶下領先第2分。

6局王建民遭逢最大亂流,Eric Hinske、Coco Crisp連續安打攻佔一三壘,雖然Jorge Posada漂亮觸殺搶攻本壘的Hinske,但Jacoby Ellsbury、David Ortiz又連續擊出2支安打灌進3分,令王建民黯然退場,此為8月9日對戰藍鳥後首次投不滿6局,不過本季也不過第3次,顯示其相當穩定的實力。

王建民退場後紅襪士氣更旺,7局洋基牛棚崩盤,該局5名投手狂送5次保送,紅襪僅以2支安打就有4分進帳;8下Hinske錦上添花補上陽春砲將比數擴大到10比1,洋基也隨即大幅更換板凳球員接受落敗的事實。

王建民此役的變化球配球策略未見成效,加上紅襪打者很快適應,關鍵重擊使得比分差距迅速拉開。主投5又2/3局被擊出9支安打失5分皆為自責分,三振保送各3人,自責分率從賽前的3.69退步到3.82,吞下本季第7敗並中止近期5連勝。

紅襪全場擊出12支安打,Ellsbury接替觸身球受傷的Kevin Youkilis上場,2打席揮出2支安打攻下3分打點; Ortiz更是5打席全部上壘,包括3安打2保送貢獻2分打點;Mike Lowell也有2分進帳;Hinske、Crisp則皆為1打點2得分。洋基僅4支安打,Derek Jeter揮出本季第10發全壘打攻下全隊唯一分數。

Beckett主投7局3安打7K失1分,成為大聯盟首位19勝投手,自責分率再降至3.20,美聯塞揚獎的機率又提升不少。

紅襪這場勝利至關重要,主要還是將領先洋基的差距回到5場半,而最終戰將上演Roger Clemens與Curt Schilling的老將對決戲碼,是紅襪擴大領先抑或是洋基再次緊咬不放,令人期待。

轉載自:yam 天空新聞 –〈MLB〉王建民失手吞敗 紅襪大破洋基

賽前炒得沸沸揚揚的基襪世仇大戰終於登場,在昨天洋基絕地大逆轉、旗開得勝後,今天輪到王建民與 Beckett 的 Cy Young 前哨戰。不過這場王建民的控球不太穩定,幾顆偏高的失投球被紅襪打者完全掌握,造成 5、6 兩局的亂流,決定了這場比賽的勝負關鍵。或許是因為今天少了小松鼠的加持吧?:P

    相關連結:

  • 〈MLB〉洋基1:10不敵紅襪 王建民苦吞第七敗
    挑戰本季個人第十九勝的「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在客場代表洋基先發出戰紅襪,只不過六局下狀況連連,兩出局後連掉三分,也被迫提前退場,終場洋基就以一比十不敵紅襪,而建仔也吞下本季第七敗。
  • 〈MLB〉貝奇特 贏在進壘點
    這是強投與強打的對決,王建民有著稱的渾重伸卡和夠威力的滑球,貝奇特的速球與曲球也聞名於世,分出高下的是,兩人location(進壘點)的掌握程度,而貝奇特這方面今天優於王建民。
  • 〈MLB〉建仔想拚20勝 剩2場都要贏
    挑戰19勝失利的王建民,想到達到單季20勝門檻,在本季最後兩場先發迎戰藍鳥與魔鬼魚,必須都贏球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