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亞洲青棒錦標賽 中華奪冠

亞洲青棒錦標賽今天(29日)在台中進行台灣與韓國交手,這場比賽形同是冠軍戰,台灣靠著先發投手黃志龍完封9局狂送12次三振帶領下,以1比0險勝韓國,為地主留下冠軍、這也是台灣第2次在亞青盃封王。

亞洲青棒錦標賽今天(29日)在台中進行台灣與韓國交手,這場比賽形同是冠軍戰,台灣靠著先發投手黃志龍完封9局狂送12次三振帶領下,以1比0險勝韓國,為地主留下冠軍、這也是台灣第2次在亞青盃封王。

這次亞青盃日本實力不強,形成台灣與韓國爭霸場面,韓國隊的投手群堪稱是亞青盃史上最強大,包括崔元濟、鄭粲憲、成榮勳與河畯鎬等人都是今年國內高校的A級投手,監督李鍾雲出發前相當有信心,認為可以在亞青盃拿下2連霸,沒想到打擊沒發揮遭到黃志龍封鎖。

韓國今晚推出球速超過150公里的左投陳雅各先發,2局下2出局後韓國隊三壘手金善彬發失守備失誤,接著中華隊7番連智淵敲出關鍵右外野安打,一棒幫助台灣先馳得點,投手戰中分數相當寶貴。

黃志龍此戰控球狀況極佳,直到7局上才被韓國隊2棒寓東均敲出安打,不過台灣策動雙殺化解危機。9局上尹滔炅靠著觸身球上壘,接著游擊手蕭帛庭策動雙殺,將冠軍留給地主。

韓國左投陳雅各用84球先發6又1/3局狂飆11次三振,只被揮出2支安打掉1分(非責失),可惜吞下敗投。今年韓國職棒2次選秀狀元鄭粲憲後援1又2/3局丟出3個三振、1個保送,沒被揮出任何安打。

黃志龍今晚用109球完封9局,僅僅被擊出1支零星安打,飆出12次三振,丟出1個保送、1個觸身球,9局剛好給韓國隊27個出局數,表現無懈可擊。

這是台灣第2次拿下亞青盃冠軍,其中黃志龍與謝榮豪兩位球速可達150公里的投手相當關鍵。

轉載自:yam 天空新聞 – 〈亞洲青棒賽〉黃志龍12K封韓國 台灣留下冠軍

真是太猛啦!面對強敵南韓隊絲毫鬆懈不得,教練也提到只要哪一方發生失誤,就可能是勝負的關鍵,不過中華青棒選手硬是頂住壓力打出精采好球!在這麼緊張的局面下,青棒代表隊先發投手黃志龍反而激發出強大潛能完全封鎖南韓打者,並且中華隊靠著對方失誤取得決定性的一分,也就是這一分,讓南韓飲恨,把冠軍盃留在台灣。

最大功臣黃志龍經此一役之後,優異的表現當然早已被各家球探鎖定,據說很有可能加盟日職巨人隊,與姜建銘成為隊友,祝福並期待他未來能投出更亮眼的成就,成為下一個台灣之光~

這次中華代表隊成軍之初雖被看衰,各方輿論喻為『史上最弱中華隊』,但是從本屆賽事成績來看,真的很弱嗎?五場比賽全部完封,只被對手敲出三支安打,三十八局無失分,這麼恐怖的數據我想應該是那些專家賽前無法預料到的吧?雖說本次對戰球隊的實力不佳,但好歹南韓隊可是由許多準職業球員所組成,日本就算沒派出甲子園明星隊也還是有一定實力,連續讓五支球隊吞下鴨蛋是談何容易的事,中華小將的表現絕對值得大家鼓勵!

相關連結:
〈亞洲青棒賽〉我完封南韓奪冠
〈亞洲青棒賽〉中華1:0完封南韓 二度奪冠
〈亞洲青棒賽〉中華克韓奪冠
〈亞洲青棒賽〉中華擊敗南韓奪冠
〈亞洲青棒賽〉黃志龍點亮前程
122対0の青春(補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