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回穩再打虎

旅美投手王建民在今天(26日)發揮「虎王」的本色,主投8局5安打失2分並飆出6次三振走出最近控球的低潮,拿下本季第15勝率領洋基以7比2中止連敗頹勢,並止住紅襪企圖擴大領先差距的企圖。

旅美投手王建民在今天(26日)發揮「虎王」的本色,主投8局5安打失2分並飆出6次三振走出最近控球的低潮,拿下本季第15勝率領洋基以7比2中止連敗頹勢,並止住紅襪企圖擴大領先差距的企圖。

王建民前3場出賽狀況頻頻,14又2/3局不僅被擊出26支安打狂失16分,控球點不穩導致發生不少的暴投,縮拿下1勝1敗戰績但自責分率飆升破4。所幸再次面對生涯投的得心應手的老虎,心情較為篤定。

就此役的內容來看,王建民的變化球種控球力明顯優於過去幾場,令攻擊慾望強盛的老虎打者出現適應上的問題,無法再鎖定伸卡球作攻擊,除水準之作的12次滾地球包括2次雙殺打,還有6次飛球與6次三振,使得老虎全場只有1次得點圈進攻機會,自然難有大局出現。

洋基打者則再次重擊Jeremy Bonderman,前5局先有效率的以3支安打包括Johnny Damon的陽春砲攻下3分,6局更以4支安打包括Melky Cabrera與Damon的三壘打一口氣追加4分擊潰老虎的士氣而確定勝局。

王建民主投8局共用107球,其中66球好球,若要挑毛病也只有5局Brandon Inge上得點圈時Jorge Posada捕逸稍微受到影響而出現暴投奉送對手1分。無論如何,5安打6K失2分的優質內容似乎宣告那個沉穩的王建民已經回來,而自責分率也將到4以下的3.95。

王建民這場勝利使得生涯對戰老虎不敗的紀錄延續到5連勝,期間自責分率2.77、WHIP值1.15、被打擊率2成43都相當優異;至於另一個對戰5場以上且奪5勝不敗的球隊則是水手,自責分率2.78、WHIP值0.87、被打擊率1成98更是理想。

洋基全場擊出10支安打就攻下7分,關鍵為得點圈機會把握度高,6打數揮出3支安打打下6分打點,最重要的一擊為Cabrera於6局滿壘情況下的清壘三壘打貢獻3分打點;松井秀喜也有3安2打點的演出;Bobby Abreu雖無打點,但充分利用2安打2保送的機會狂奔3次盜壘。老虎只有美聯打擊王Magglio Ordonez表現較佳,2安打1打點。

Bonderman主投5又1/3局被擊出7支安打且送出4次保送失7分承擔第7敗,此為最近7場出賽的第6敗也是6連敗,自責分率也飆升到4.87。

由於紅襪同日擊敗白襪,使得洋基獲勝將雙方差距維持在6場半,球季還有5周,洋基更得要亦步亦趨才行。

轉載自:yam 天空新聞 – 〈MLB〉虎王建民 回穩15勝

對照其他幾位投手的狀況,現在洋基比較能依賴的投手只剩下 Pettitte 和王建民了,在這次面對底特律老虎隊的四連戰,只靠王建民贏了一場,其餘三場皆吞敗,接下來對紅襪的三場硬仗真的是背水一戰,要是再低迷下去,季後賽就甭談了。

明天就靠老派拯救洋基,更希望豪華打線再給松坂爆爆樂啊!